如果全世界都不再愛你
 
說真的我手機的錫糖圖貧乏到一個(嗶)
-
 
「哥…如果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討厭我了,你還會愛著我嗎?」
「傻子……當然會啊。」
 
-
 
那時候的閔玧其還依偎在鄭號錫那令人安心的懷中,聽他說著看似絕不可能實現的預言。
 
像詛咒一般,真的發生了啊。
 
"職業賽車選手鄭號錫涉嫌殺人"
"過度壓抑?F1選手捲入殺人案件!"
"光環不再 職業賽車手鄭號錫驚爆謀殺車隊教練"
 
斗大的標題,一個個全是關於鄭號錫的報導。
 
不是報導賽車選手鄭號錫在哪一場賽事中又拿下冠軍寶座,不是讚揚賽車天才鄭號錫的精闢技術得以為國爭光。而是以文字和言語,無情的訕笑、謾罵著此時全民公認的殺人兇手——鄭號錫。
 
很諷刺吧,人一旦做錯了一件事,不管他先前是多麼成功多麼偉大,全都會在瞬間付之一炬。
即使後來證明他是遭到誤會,那些污名仍舊無法被徹底抹去。
 
錫……不會做出這種事的……
 
閔玧其猶記得幾天前那通與鄭號錫的電話。
 
-
 
「哥——我已經下飛機囉~哥有想我嗎?」
「說什麼呢你……當然有。」就算那人不在自己身邊,但閔玧其光是閉著眼睛就可以想像鄭號錫興奮的模樣。
 
為了這次的Formula One賽程,鄭號錫以及其團隊已經提前抵達澳洲場地進行賽前準備和練習。而鄭號錫也在先前和閔玧其嚷嚷說自己一定要去見見許久未見的死黨。
 
點進鄭號錫的公開Twitter,閔玧其不意外的看見一篇篇有關鄭號錫抵達澳洲的推文。
 
"@hope_world Australia~天氣真的很好呢!等等要去和親估聚聚"
"@hope_world 見到好久不見的親估啦~真的超想你的~"
"@hope_world (圖片)袋鼠肉啊…我就要吞下活生生的袋鼠肉了XD"
 
看著附圖那張鄭號錫即將吃下一小塊袋鼠肉乾的自拍,閔玧其也不禁笑瞇了眼。
自家戀人平時總是為了賽事或是平時的體能訓練而忙碌不堪,此次來到澳洲也許可以趁機放鬆一些,在比賽後好好休息一陣。
 
"@hope_world 一小時的Happy time怎麼那麼快啦TT 準備回去練習了TT"
鄭號錫在不久之後又再度發了篇推文,表示自己已經該回到訓練場地練習了。
 
閔玧其關起手機,繼續埋首於尚未完成的混音裡頭。
這次公司丟來的Case實在有點大量,閔玧其為此已經一兩個星期沒有回到家中睡覺,想當然爾也被鄭號錫叨唸了好幾回。
身為一位工作狂人,閔玧其對於自己幾天不睡覺早已司空見慣,但他的男人可不這麼允許。
 
「哥~這樣不行~你都不回來睡覺這樣我很孤單耶!」鄭號錫某次曾如此抗議過。
「回去的話一定會被吃掉,所以乾脆睡工作室。」閔玧其嘴上雖然這麼說著,但其實鄭號錫只要有回家,他說什麼都會抽出時間來陪陪自己鮮少在家的戀人。
 
可能是因為鄭號錫真正在家的時間不多,所以兩人之間並不常出現什麼太過嚴重的爭吵,十年來的心靈相通大概也是這樣建立起來的。
不濃烈卻又不淡薄,雋永的剛剛好。與閔玧其昔日所期待的相同。
 
移動著音軌,閔玧其漸漸感到一陣睏意湧上。
真的太久沒有休息了…還是睡一下吧。
 
往工作室後頭擺放的黑色沙發隨意躺下,閔玧其闔上雙眼後不一會兒便進入夢鄉。
右眼眼皮正突突跳動著,但他不以為意。
 
-
 
在澳洲及南韓的警方協力下回到國內進行審判,鄭號錫在機場所見的不再是以往那些殷殷期盼他到來的粉絲們,而是好幾架排山倒海而來,看上去有些不懷好意的攝影機。
 
「關於捲進殺人案,請問你有什麼看法呢?」
「為什麼要謀害自己的教練?請問你的目地是什麼?」
「為什麼要殺人?你知道你的粉絲打擊有多大嗎?」
「……」
「……」
 
不是的……真的不是我做的啊……
鄭號錫原想張口解釋,但身旁的大批警力已經把他用力拉走。
沉默吧……也許開了口只會遭到更多責罵……
 
擁擠的人潮,沒人發現那個垂首的全民公敵鄭號錫正默默地落下幾滴眼淚。
 
哥……你正在看著嗎?
如果你也不相信我的話……對不起……
想起家中的戀人可能也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新聞畫面,鄭號錫不禁感到一陣可悲。
 
-
 
「鄭號錫,現年23歲,以殺人未遂罪嫌起訴。」
 
冰冷的銬住雙手,泛著淡漠的銀色。
鄭號錫看著手銬倒映出自己的臉,除了木然可言以外便沒有其他。
 
法庭上除了該有的法官、律師等等,就連旁觀的人們全都對焦在自己臉上。
不再是充滿崇拜之意的注目,一陣陣灼熱的譴責氣息打在身上,令他有如赤身裸體似的無助。
 
唯獨一陣目光例外。
 
坐在旁觀席最後一排的閔玧其神情鎮定,但鄭號錫仍可自他的眼裡看出他滿懷的擔憂,以及堅定的告訴自己——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只要短短一句話即足夠,剩下的,就看上帝是否同意安排鄭號錫有機會洗刷冤屈。
 
「……請問被告是否有不在場證明?」法官剛才唸了些什麼,鄭號錫一概沒有吸收進腦中,直到坐在身旁的律師拍拍自己,他才會意過來。
「四點多左右……我在訓練場的健身中心裡。」他說。語氣不復以往的自信滿滿。
「有人可以作證嗎?」法官又問了。
 
沒有。沒有……
該死的……
閔玧其緊握的雙手握成了拳。
 
鑑於旁觀席不能大聲說話及交談的規定,否則閔玧其差點就要站起來大罵那個手裡拿了文件的法官。
雖然不是法官的問題,但閔玧其就是莫名感到憤怒,憤怒地無以復加。
 
「在場證物的指紋全都和您的符合,有異議嗎?」
「沒有。」
「魯米諾反應呈陽性,有異議嗎?」
「沒有……」
 
想反駁卻苦無門路,鄭號錫頹喪的就快流下淚來。
他真的不明白凶器上的指紋為何會與他的指紋相符,也不明白到底是誰在作案後嫁禍給自己。
鄭號錫和車隊教練的好交情是全隊皆知的,從他初出道開始便提拔他,在低潮時鼓勵著自己……有如兄弟一般的革命情感,鄭號錫敢打包票,自己絕對不會做出如此反叛的行為。
 
審判究竟進行了多久他也不清楚,只知道最後是一聲宣告結束了這僵硬的氣氛。
 
「嫌犯鄭號錫羈押,退庭。」
 
-
 
受潮的白牆,死硬的地板,拘留所裡頭的一切全是沒有生氣的。
穿著深色制服的獄警給他送來了食物,鄭號錫連一口也沒有碰,縱使方才好幾個鐘頭的審判讓他身心俱疲,但他就是沒有動力拿起那些看上去也毫無生命可言的食物。
 
「鄭號錫……嗎?」小心翼翼的,年輕的獄警突然開口問了句。
「嗯。」
「剛剛在外面……有人請我把這個給你。」一張米白色的紙條躺在他的手心。
 
……玧其哥?
「……謝謝。」傳東西給嫌犯應該是不被允許的吧?
鄭號錫有些疑惑地望了眼那個長相清秀的獄警,大大的雙眼和略顯生澀的語氣,應該還是個初出社會的少年。
 
獄警沒有說話,只是深深的看了鄭號錫一陣後便轉身離去,不過在他即將步出拘留室的同時,獄警又開口了。
「……我相信你是無辜的。」
 
匆匆地走了,留下鄭號錫在原地滿臉疑惑。
該慶幸嗎…?還有別人相信他啊……
 
閔玧其給的紙條被握在手心,讓苦澀中添了一絲難以察覺的暖意。
 
"你是無辜的,我相信你。"
 
-
 
在鄭號錫被羈押的期間內閔玧其推辭了所有的Case,動用親朋好友所有的後台,只為證明鄭號錫的清白。
鄭號錫雖然沒有明說,但他一念相信鄭號錫是無辜的,除了他平時就常常和自己分享與那位教練的種種趣事以外,還有他的眼神、他的行為——鄭號錫在機場時的眼淚,他可沒有漏看。
 
總之,他相信鄭號錫。
 
除了人際關係之外,就連私家偵探也找上了,而對方正是替閔玧其傳遞紙條的獄警親自牽線,同時也是他的男友的偵探金泰亨。
 
「玧其哥,泰亨說他有找到可以證明號錫哥清白的證據了。」接起鈴鈴作響的電話,閔玧其在聽見田柾國的話語之後用力地鬆了口氣。
「真的……真的嗎?」差點因為握不住而將手機摔落,閔玧其沒有發現自己的眼前開始變得模糊不清。
 
「嗯,除了證物以外還有人可以證明,相信很快可以讓號錫哥得到清白的。」田柾國清了清喉嚨提醒閔玧其冷靜一些,但語氣裡終究掩不住喜悅。
 
田柾國不曾這樣熱忱的幫助過一個稱不上熟稔的陌生人,但也許是因為對方的處境和自己過去的經歷大略雷同的關係,令他也想替兩人盡一份心力。
 
「那……真的拜託你們了,謝謝……」
「嗯,玧其哥你也要加油,號錫哥一定會沒事的。」
 
放下話筒,閔玧其再也止不住的將這段時間以來的擔憂全用淚水發洩出來。
 
-
 
鄭號錫看著把自己帶出門外的田柾國,依然滿臉疑惑。「我……可以出去了嗎?」
原本不是就要被宣判死刑的,怎麼現在又被放出來了?
 
「嗯,玧其哥為了證明你是清白的,已經找了好幾個人幫忙了。」田柾國淡淡道。
 
在金泰亨的追查下終於找到了謀殺鄭號錫那支車隊教練的嫌犯,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位隊員因為教練曾說過退休後要將車隊交給鄭號錫帶領的緣故,令他心生不滿而犯下如此大錯。
而他同時也是眼紅於鄭號錫的能力,才將罪名冠到鄭號錫的頭上。
 
田柾國只和鄭號錫描述到這裡,隨後便將他推往拘留所門口的方向。
 
比起這些不愉快的事實,目前還有著更重要的事情在前方等著。
一襲黑衣的男人斜倚在門口,即使才近一個月沒見,但鄭號錫卻有種好幾世紀未曾見過對方的錯覺。
 
男人也看見了他,揚起一抹消瘦了不少的笑容。
 
「玧其哥!!」無暇顧及旁人眼光,鄭號錫衝上前一把將閔玧其緊緊抱住。
他的愛人……不會再讓他如此擔心了。
 
「哥,我……對不起……」真的好對不起你,讓你擔心了那麼久,還瘦了那麼多……
「……沒事就好……」閔玧其咬著下唇不讓自己太過哽咽。
像是一場美夢,要不是鄭號錫就抱著自己,他恐怕還會想要把自己打醒。
 
真的好想你……
鄭號錫哭了出來,帶著舊有恐懼和感動的,有如孩子般的哭著。
 
不要再離開我了好不好……?
你知道嗎?你不在的這段日子裡我已經快崩潰了,每天不論醒著或睡著,想的只有你一人,就擔心明天會聽見你要被判處死刑的消息,擔心在你這輩子……我還不夠愛你。
 
閔玧其的淚水漸漸濕了鄭號錫的衣襟。
 
「不要再離開我了……」閔玧其細細低喃道,在鄭號錫的耳畔。
「嗯,我…不會的。」
 
-
 
要是真有那麼一天,全世界的人都討厭你了,我還是會一樣愛著你的。
即使人們都不相信你,我也要努力讓他們都相信,相信你是清白的。
 
因為愛你。
 
-
 
The End.
 
推特帳號為虛構 有雷同請見諒
arrow
arrow

    莫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