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
 
老實說這篇的男主要代入誰都可以XD
不過我在寫這篇的時候一直想到果
 
-
 
門縫中透出的光,讓妳能夠從臥房內清楚看見客廳裡正上演的那齣脫軌戲碼。
男人氣憤的拍了桌子大聲指責,女人慍怒的揮舞著手並掃落桌上的物品。盛裝了熱牛奶的馬克杯、依舊停留在待機狀態的小型攝影機,以及一大塊白淨無瑕的,還插著蠟燭的奶油蛋糕。
 
妳抱著手裡的史迪奇布偶,儼然成了個冷眼旁觀的觀眾。
 
「匡噹」一聲。清亮的巨響自兩人之間迸出,妳反射性的眨了眨眼。只見一旁透明漂亮的玻璃水缸被狠狠撞翻,骨碌碌的滾落地面——遍體皆為橘紅色的金魚隨著飛濺的水花掉了出來,擱淺在穿了室內拖的雙腳及木質桌腳之間——在牠用力掙扎翻滾的同時,身體也不慎沾上了漸漸骯髒成灰白的奶油,輕薄可透光的尾鰭甚至差點就遭到燃燒不止的燭火吞噬殆盡。
 
牠詫異的瞠大了眼睛,愣愣地自門縫後找著妳單薄的身影。
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牠的家會突然垮了下來?
不停索求氧氣的口彷彿是這麼問的。
 
妳沒有說話,只是抱著手裡的藍色布偶。死命掐緊史迪奇柔軟的肚子,掐得緊緊的。
發生什麼事了?
不只是牠,連妳也很想找個人來問問。
 
這個家……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
 
大概是從升上國中以後開始的吧。
妳深深地察覺到自己的父母完全變了模樣。
 
一樣的坐在桌前卻不再交談;一樣的走在街上卻不再牽手。
妳漸漸發現父母的疏遠,從妳有記憶以來的親暱,變成現在這副樣子的漠視彼此。
他們開始將妳當作傳聲筒,明明聯絡對象就只坐在離他不遠的身旁。
 
「阿米,去叫妳爸接電話。」
「幫我和妳媽說隔壁的大嬸又來了,阿米。」
「阿米,告訴妳爸……」
「去和妳媽說……」
 
他們不約而同的要妳轉達,像是少了夾心便再也無法貼合的兩塊餅乾似的,明明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卻遙遠的一如參商。
 
有人說,戀人吵嘴的原因,是情;夫妻吵架的原因,是錢。
 
是啊,妳真心想推薦妳的父母去詮釋這句佳言。肯定貼切不過。
 
只是除了金錢,他們最近可說是完全以吵架作為生活重心一般,彷彿一天不吵架就會少賺多少K的薪水,令人一有空閒時便迫切的想要與對方大聲嚷嚷。
 
坐在鬆軟的床上,妳習以為常的歪頭,聆聽他們日復一日了無新意的爭執內容。
 
「到底要我說多少次?!為什麼妳就是不能體諒一下我?」
「體諒??那你怎麼不想想你有沒有體諒過我?!」
「真的很後悔當初遇到妳這種女人!!!」
「要不是為了你那個犯賤的媽和女兒,我有必要這麼拼命嗎?!」
「……」
「……」
 
他們互相叫罵著。
唯一值得慶幸的,大概就是他們驚人的默契了——不管誰對誰錯的事實如何扭曲,他們仍舊紅著臉粗了脖子堅持自己沒有錯。
 
妳撇撇嘴角撈出枕頭底下的手機,迅速劃開鎖屏以後點入其中一個應用程式的圖樣。
此時能夠讓妳放下一切繁雜思緒的,全世界大概也只剩下他了——
 
黑色的畫面倒映出妳顯露著疲憊的臉龐。
妳順手理理凌亂的髮絲,滿懷期待的擁緊懷裡的史迪奇。
 
倒數三秒、兩秒、一秒……
 
……
……
 
「晚安。」
 
「……現在這裡的時間已經是凌晨三點了呢。」螢幕上顯示的男孩正燦爛的微笑,還舉起手來看看腕上的銀色手錶。
「這裡的晚上啊……真的很冷喔。」男孩頓了頓,又開口。「如果下次來的話一定要記得帶大~大的外套啊。」
 
「凌晨三點……」妳盯著螢幕喃喃道。「現在韓國才九點而已。」妳對著男孩認真的說,只見他抓了抓蓋住額頭的瀏海,快樂的揚起嘴角。
像是被傳染了笑意,妳的唇形也開始在不知不覺中上揚。
 
「有想我嗎?」男孩又說。語畢,他還覺得有些不好意思的用雙手搓搓臉頰。「如果沒有的話……還是要想我喔。」他一手撐著下巴像是在等著誰回答。
「我很想你。」於是妳對著螢幕說。不大不小的音量,只能讓妳自己聽清。
他為了工作著實已經跑過不少國家,明明就住在同一座城市但你們見面的次數卻屈指可數。
距離上一次見到面……大概是幾個月前吧。妳扳起指頭算了一陣。
 
好多人都說這樣的感情真的很傻,但妳仍然不顧那些反對眼光而故我——或許吧,這不只是一種愛和仰慕,更是一種心靈的依歸。
 
什麼時候能再見你一次呢?
我好想你,還是一樣喜歡你。
妳用了唇語和他傾訴。
不過他似乎是不知從何解讀,只是專注的盯著妳。
 
「在做什麼呢?」我剛剛去吃了這裡特有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喔!「真想讓妳也吃吃看……」男孩動手調整了鏡頭的位置,這時妳又依稀聽見門外傳來摔碎玻璃的聲響。
 
算了,反正只要你在就什麼都不怕了,對吧?
妳學著男孩的動作也換了個角度繼續盯住放在枕頭上的手機。
 
「……像這樣的話,心情就會變好呢。」接著男孩說了些什麼妳聽得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順手放出一旁的音樂。
是一首家喻戶曉的英文流行歌曲。妳靜靜聆聽輕快的節奏及歌詞自手機裡緩緩流淌而出,伴著男孩那百聽不厭的純淨嗓音,心情似乎也跟著歡快起來。 「這首是我很喜歡的歌喔…… 」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真的就像吃了糖一樣呢,聽了心情會變得很好。
那妳呢?妳也是這樣認為嗎?
 
我覺得啊……
 
「現在都幾點了,妳到底在幹什麼?!」男孩的話未了,突地闖進房門的母親便硬生生的打斷了你們的對話。 「妳難道就不能讓我省心一點嗎?每次都是為了妳而吵架!」她的臉龐依舊維持在滿是憤怒的漲紅,惡狠狠的與妳怒目相視。
聞言,妳一語不發的收起手機,迅速的躺下之後也冷冷地回望她。
 
母親張了張嘴還想再指責妳幾句,只是她卻又在想起了什麼似的冷哼一聲,接著便甩頭步出房門。
 
該慶幸嗎?至少,她還記得今天應該是妳的生日。
妳撇著唇角笑得諷刺。
 
偌大的臥室在夜裡顯得更加僻靜。
妳輕輕哼著方才從男孩口中聽見的那首歌曲。
你現在在做什麼呢?你的心情真的變好了嗎?你現在……在那個國家想些什麼呢?
 
你知道,我很想你,真的非常非常想你嗎?
 
眨眨眼睛且完全無法入睡的妳,坐直身子以後又從枕頭下拿出不久前匆匆放入的手機。
雖然妳知道能再繼續和他閑談的機率可能不大,只是妳的心底仍然瑟瑟期待著,手中的史迪奇又被抱得更緊了。
 
點開熟悉的視窗,妳微微瞇起雙眼——拜託,你應該還在吧?
妳小小聲的在心中默禱。
短短幾秒的等待似乎成為了此生最大的期待。
 
只是,那螢幕上顯示的一片漆黑卻令妳不住輕嘆。
帶著幾許不知所措的,妳默默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
 
門外的爭執聲顯得格外清晰。
 
"直播已結束,觀看人次:303578人"
 
-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田柾國
    全站熱搜

    莫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