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存在

 

Screenshot_2017-11-10-21-27-48.png-656563294

沒頭沒尾的隨筆

-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存在於光明中的人,田柾國。可是你是。」

「怎麼說?」

田柾國從他那即將完稿的素描中抬首,望著閔玧其笑了。

帶有眼角笑紋的雙眸、明顯有如兔子一般的上排門牙。
他的一切,是多麼的,

光明。
存在於這世界上令人們不住瞻仰的光明。

他們說,田柾國打從一出生就是個光源一般的存在吧;他們說,田柾國的笑容看著看著便能使人倍感安慰。
能這麼活著的你,是天使吧。就連長相也神似啊。

閔玧其倚在破舊的琴譜上這麼悶悶的表示。
他從不忌妒的,只是突然很想道出這個事實。

「像我啊,光是看著看著都讓人覺得黑暗吧。」他曲著手指緩緩敲出幾個不成調的音符。
「誰說的?」
「直覺。」
「那麼哥,你的直覺可能該去看看醫生了。」

-

閔玧其不只一次在經過田柾國的書房窗戶前耐不住的偷瞄幾眼。

多半時候的他,不是正瞇著眼修著尚未完成的畫稿,便是將他最珍惜的、父母送給他的那些繪畫用具一一擺放到桌上仔細的擦拭。
閔玧其羨慕著這樣的田柾國,不是因為他安逸的生活,而是嚮往著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擁有如他一般的一份歸屬。

——他渴望著有朝一日自己的夢想能夠在任何一人那裡找到一份名為認同的情愫。
真的,他不曾冀望有誰可以給予他援助,只是單純的、懇切的想在一個人身上得到認同。

「可是,玧其哥的父母不是應該支持著你才對嗎?」在認識田柾國以後的不久,那人曾如此對他提問。

明明是那麼簡單的疑問,明明這問題的解答顯而易見。
閔玧其一瞬間沉默了。你覺得呢?

他眼睜睜地看著田柾國的表情僵住了一秒。
哥、哥對不起......
他慌慌張張的說,只是閔玧其卻只是像被田柾國用茅草輕輕呵癢似的發笑。

從那次以後田柾國不曾再和閔玧其提過任何有關父母或是夢想的話題,而閔玧其卻也在同一時間注意到自己在音源網站架設的,根本乏人問津的個人頻道上多出了那麼一位匿名的忠實聽眾。

"jjkookie留言:你的Mixtape我全聽過了喔!期待你的新作,請繼續加油喔!"

閔玧其從未過問,田柾國也沒有同他明說。

-

兩人於結識之後的第三年一起搬入了同間公寓。一間位居鬧區邊緣的老式公寓,因為離兩人打工或讀書的地方不遠且房租便宜便暫時安身了。田柾國在起初還經常調侃著這樣的他們——哥,我們這樣算是同居了呢。
他這麼說著的當下總是笑容滿面的。果真是天使吶,即使不怕死的說著調笑閔玧其的話,但他就是捨不得對那好看的臉送上一記爆栗。

太完美了,令人不捨破壞啊。
閔玧其總是在抬起手以後又本能般的放下,如此一來田柾國又會忍不住失笑。
玧其怎麼那麼可愛啊。他說。
呀、呀,死小子。給我叫哥啊。閔玧其總是如此回覆,且是雙頰紅通通的那種。

明明那語氣是專門用來迷倒眾多少女的啊,可是,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心跳卻會那麼不爭氣的加速了呢?

-

「哥、哥?」「玧其哥?」
「啊?嗯??」
「哥在發呆耶,是在想著我嗎?」
「......死小子滾吧。」閔玧其紅了臉,原先準備要抬起的右手像被下了咒似的緩緩放下。

白皙透著緋紅的臉龐,猶如教堂裡純真無邪的天使。

明明,哥明明也是一個如此光亮宛若天使般的存在啊。

「對了,哥還沒告訴我為什麼我會是個屬於光明中的人呢。」田柾國依舊笑得燦爛,他放下手裡的素描簿並走到閔玧其身旁坐下。

燦爛的、光亮的、帶給人溫暖的……
閔玧其用了不少形容詞於心裡架構自己對於跟前這男孩的印象。「總覺得看著你就像看著天使一樣。」他喃喃道,且在意識到自己不慎吐露出真心話之後又羞赧的伸手摀住臉。

閔玧其不知怎的突然想起過去與父母發生的那場爭執。氣得臉紅脖子粗的父親怒罵他不切實際,只會帶給家裡麻煩;而母親雖然一邊安撫著情緒激動的另一半,卻也在私底下勸說閔玧其別再抱著一頭傻勁只為實現他所謂的夢想……

不切實際——閔玧其曾向田柾國自嘲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竟被形容成不切實際的妄想。
自己分明就為了音樂奮鬥許久不是嗎……?

當時的他也曾多次產生放棄的念頭,他因為一個無法跨越的段落而落淚,為了自己失手扯破的琴譜而頓足。只是每當閔玧其一抬起頭,田柾國似乎就會站在那個最能夠帶給他溫度的位置。

他總是伸出手來包容著閔玧其所有的面貌——其中包括那殘破不堪、幾乎沒有人能夠得知的那一面。

即使他現在已經站上那個世人稱之為「成功」的位置上,但他仍會不住的索求光明。

——那個稱之為田柾國的光明。

我可能無從感激你了吧。
真的,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完整表示對你的感謝了吧?

「原來哥,一直都是這麼想的嗎?」

田柾國聽完閔玧其娓娓道出,表情似乎漾起了一小波無可察覺的漣漪。

可是,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對你做出這一切嗎?

不知道,閔玧其只當他對他是好友之間的情感,為此也不曾疑惑。
他搖搖頭。接著毫無預警地落入那人的臂彎。

「因為我愛你啊,哥。」

欸,你從來都不知道吧。
不知曾幾何時,你的存在似乎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對我而言,你也一樣。
都是對方眼中最特別的存在。

-

The End.

光棍節快樂,各位單身狗同胞們(揍)

arrow
arrow

    莫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