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ro: Tear


BTS《Outro: Tear》
-


枯竭的井,乾涸的夢。


夢境的結束從來就不代表什麼。
是的,他存在的意義自古至今不過只是結束的代名詞罷了。我是一名旅人走到了終點,累了、倦了,於是我休息,但我的目的從來就不再繼續前往更遠的路,而是從此忘記這趟旅途中所有的種種。


甜蜜、感動、難忘的,傷心的回憶。


只要全數退回就可以不再拾起,若是不再將它捧上手心便能夠從此自腦中抹煞,永遠的。


這可能非常荒謬,或許你認為夢境扮演的就是讓人在某個夜闌人靜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拿出來仔細翻閱的角色;或許你的意識裡,夢境的酸甜是值得細細咀嚼的生活養分。


——或許,或許你認為我們之間應該得和夢境一般甜美。


說個笑話,我認為過去那些諾言和夢境沒有不同。夢境只不過是夢境罷了。
轉瞬即逝,不留下一絲希望。


所以我不會再回味那段記憶,縱使在那裡的你是如此美麗而討人喜愛。


我愛你,但那不過只是曾經。


-


曾幾何時,你從我手心裡最溫暖的一部分成了我的恐懼。
深深而帶有鮮血,往心臟刻劃的一支鋒利匕首。


老實說,我很害怕。
打從這份感情開始出現微小如塵埃的異樣時我便開始畏懼了。


我們的視線聚焦於不同的地方、心裡想的和嘴上說的再也無法搭上相似頻率。我們是完美無缺的同心圓,其中一部分斷裂以後便漸漸疏離,冷漠淡然漸行漸遠,最後不再向一方展露笑靨,直至陌生的平行線。


冰冷的火車鐵軌,相顧無言。


我害怕失去。害怕疏遠、害怕冷漠,最後甚至害怕面對你,面對我們這份早已心知肚明卻遲遲不肯說開的秘密。


過去的我認為你和玫瑰一般魅惑而引人遐思,現在的你在我眼裡則是一朵沾惹鮮血的白色玫瑰,曾經的簡單平凡即使存在著些許但已然成為假象,使人啞口。


-


劇毒,叫人喘不過氣直至死去。


什麼能夠形容我的情緒?


大概只剩下蒼白了吧。我用上成堆的詞彙細細咀嚼思考,思考這種像是被刀尖剜刮著心臟的感覺,然後露出一抹饜足的笑。


憤怒到極致,用負面情緒填飽的心靈,久久無法消化脫水以及乾癟。
我不敢確定會持續多久,一天、兩天?


興許會直至永遠。
我說過我和你的愛情猶如魑魅,美麗而瘋狂。
深吻的紅痕可以是陷入熱戀的證明,抑可以是致命的痕跡。


你是艷麗的火,在帶給人類最極端溫暖後,下一瞬間便毫不留情取走靈魂,易如反掌的。
將我燒得片甲不留,於是我不再留戀,固然也不再遺憾。


心一點也不痛呢。
不是我傷心至極沒了感覺,不是我大聲嘶吼後失去聲音,而是因為那爬滿鏽斑的心,根本感受不到任何訊息。


我仰頭大笑,笑我的痴傻,笑我那沒資格要求回報的付出,哀悼我一去不復返的愛情。


說真的,我不屑拉住你的手。
即使你曾是我的Tear,現在也只是我苦澀的Beer。


想離開了,就快走吧。


-


The End.

說真的我其實也不太清楚Rapper line對這首的真正解讀是什麼(笑),每次聽的感覺都不同說XD
不過在搭著翻譯刷了十幾次以後我腦中浮出的文字是這樣的,是一種由愛生恨或是生畏的感覺。即使在過去他們真的深愛彼此,但到此時一切都變了,當自己的愛人在自己眼中從最疼惜的tear變成帶來苦澀的beer,不管造成今天這副模樣的罪魁禍首是誰,應該都是令人無奈的吧。


我很喜歡南俊的「對我而言你曾經是我的Tear,但是現在卻成為苦澀的Beer。」還有玧其的「離別對我而言是T、E、A、R」這兩句XD
這首大概是我整張專輯最喜歡的了,每次聽三大山脈的曲心情都會跟著起伏,也可以蹦出一堆靈感......
還有我們閔玧其竟然開金嗓了歐歐歐歐歐歐!!!天知道我是多麼驚訝還以為是耳機有問題勒(ㄍ)

arrow
arrow

    莫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