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裡的咖啡館 05


-


閔玧其整路都是維持小跑步來到咖啡館門口的。他以為自己的來得夠快,想不到當他氣喘吁吁的抬起頭時,卻看見鄭號錫原來已經到了,正笑瞇瞇的看著自己呢。


「哥怎麼跑那麼快呢?在趕時間嗎?」


伸手替眼前的哥撥開因為跑步而蓋到眼前的瀏海(這無心的舉動又使閔玧其沒來由的一怔),鄭號錫沒發現自己的雙眼在等待閔玧其稍稍喘口氣的短暫時間裡竟滿滿的盛裝了笑意。


「只是、怕會遲到而已……」
吶吶說著的同時,閔玧其當然也注意到自己的臉頰又因為某種該死的不明原因而泛紅、發燙。


——明明今天工作的時候就沒有喝酒啊,最近到底為什麼這麼容易就臉紅了呢。


接著他依稀聽見鄭號錫細不可聞的笑聲。


「哥太誇張了啦、就算遲到了也要好好看路啊,」像個媽媽叨念頑皮搗蛋的孩子似的,只不過鄭號錫又話鋒一轉調侃的丟出了句:「還是……哥是因為太想見我才跑那麼快的啊?」


「呀!你等下輩子吧你!」


就連淡然如閔玧其也從未想過鄭號錫的一句玩笑話竟有如此大的威力,讓他頓時變的像是隻領地遭到侵犯而生氣炸毛的貓咪。


不過一直到很後來閔玧其才終於意識到,當時的自己其實正是想著鄭號錫的啊。


有點慌慌張張的轉身想推開身後的門,然而在鼻尖剛接觸到室內迎面而來的咖啡香氣那剎,閔玧其的手腕卻被身旁的鄭號錫抓住了。
於是他不解的看向身後的男人。


「那個……其實我今天並不是很想喝咖啡。」他說。想當然爾,閔玧其仍然一頭霧水。「我是說、我們先去哪裡走走好不好,就我們兩個。」


語氣有點急促的說著像是害怕閔玧其會搖頭拒絕似的。看他一臉誠懇的模樣,原本打算婉拒的閔玧其竟鬼使神差的點了點頭。


「哇——太好了!」


鄭號錫大喊,像極了因為得到糖果而心滿意足的小男孩。


-


就這麼併肩走著晃到了接近城鎮中心的地方,閔玧其和鄭號錫一路上也聊了不少,明明也稱不上是非常熟悉卻絲毫不尷尬。雖然沒有明說,但兩人都暗自驚訝。


不知不覺走到了兩人邂逅的那個廣場,少了假日的人潮,能夠清楚聽見附近的店家為招來客人而放的輕快音樂。
在鄭號錫聽見其中一首他特別上心的舞曲以後,雙腳也隨著節奏開始踏出規律而和緩的步伐。


閔玧其沒有說話,默默的看著本能似的、開始跳起舞來的他。


從鄭號錫的腳步,他可以隱約得知這應該是屬於現代舞的舞風。踩在流暢優柔的音符上,有幾名路人也索性停下來看著男人沒有經過任何排練的發揮。


這個人似乎全身都是由舞蹈細胞構成的。閔玧其想。
儘管只是Freestyle,但鄭號錫在踏出第一步的同時,也跟著換了個眼神——那是一種閔玧其未曾見過的自信,在他自己的世界裡,他有信心可以做到最好,同時也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展現出真實的自己。


跳起舞來的他真的十分不一樣。好看極了。


「啊真是、一個不小心就跳得太入迷了……讓你久等了哥,你想去哪裡逛逛嗎?」
「我記得這裡有間書店還不錯唷,想不想去看看?」


鄭號錫的聲音拉他回神。剛才和緩的音樂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停了,換成一首洋溢著歡欣的搖滾樂曲,和那人的笑容意外的合拍。


「走吧,」閔玧其點點頭,「你的舞真的跳的很好。」


他原以為鄭號錫會像之前一樣露出有點稚氣的笑容傻傻的笑著。
然而在閔玧其耐不住突來的沉默而抬起頭來的同時,卻出乎意料地撞進鄭號錫那雙突然黯淡下來的眼裡。


-


『哎、鄭號錫鄭號錫——你看這個人真的好厲害哦!你也跳給我看好不好?』
『嗯,當然好啊。』


身旁的每個朋友都和鄭號錫說過不只一次,他真的是個很疼女朋友的人。


他可以為了她無聊想要有人陪而放掉對自己而言是生活一部分的舞蹈練習時間;因為女孩一句害怕而在好幾個雪片紛飛的夜裡跑到離住處好一段距離的車站陪她散步回家;在知道女孩喜歡國外某個現代舞團以後也跟著學了相同的舞風……


鄭號錫從未粗略衡量過這樣的他究竟會犧牲掉什麼、吃了多少虧,當時對感情總是全意投入的他只知道自己得帶給那人幸福——在她眼裡那位永遠都是如此成熟穩重的鄭號錫,其實是裝出來的吧,不過只是個完美的面具、代替他應付種種演出罷了,至於他的觀眾大概永遠都只有那女孩。那時候的他是這麼認為的,縱使如此也覺得滿足而單純的笑著。


甚至,當女孩和他毫不留情地表示自己有了另外交往的對象時,鄭號錫都還一如往常溫柔的祝他幸福。


鄭號錫這人真的太溫柔了。啊、不只是溫柔,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子啊。


結果那天的尾聲裡兩人一起到咖啡館附近的音樂酒吧小酌,正確而言是閔玧其默默喝著鄭號錫叨叨念著,酒量不是很好的那人從bartender手中接過一小杯琴湯尼後,光是稍微抿了一口便宣稱自己開始醉了,於是喃喃自語著和閔玧其開始他難得毫無條理的敘述。


「我那時候以為她大概就是最後了吧,真的、一直到最後都還是這麼想的。」


鄭號錫說自己很喜歡握著女孩的手,小小的一個和孩子似的,但是卻充滿了溫暖。
想一直緊緊抓住,想告訴她就算世界末日來臨之際都不會放開她的手。
然而那樣可愛純真的她,終究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想擁有的啊。


「老實說當她和我的眼光再也沒有聚集在同一個地方時我便隱約擔心了,」


像是聽見鄭號錫的心聲似的,世界末日至今都未曾到來,但女孩卻是用力甩開了兩人本該相扣的手。


鄭號錫從來沒想過是自己一手造就了這件事開始的契機,是他在先前待的舞團的某次冠軍慶功上帶了女孩一同出席、是他介紹了女孩跟自己團裡要好的哥哥互相認識、是他因為那該死的信任而放任女孩和別的哥哥單獨出門。
鄭號錫忽略掉女孩及那人同時閃爍著的雙眼,直到他意外瞥見女孩手機裡、兩人親密擁著彼此的照片。
就當作是他的報應吧,這大概是上天提醒他需要更機靈一點的徵兆。


「那個人對她很好吧、舞跳得比我厲害,長得也好看多了。」


在安靜地喝完了第二杯God father以後閔玧其抽了張衛生紙遞給鄭號錫,只見那人愣愣,又帶點哽咽地喃喃。


「我是真的愛她啊……那時候只要一靜下來,整個腦子裡……」


他像是在述說一個秘密,又像是只想說給自己聽似的:「滿滿的、全都是她。」


-


To Be Continued.

更多防彈同人小說請按我💜

我回來了,有人還記得我嗎......
因為手機又該死的沒收,以及大修後續章節的關係所以遲遲無法讓錫糖進展orz
薄荷思考了很久決定讓號錫跟他的前女友從單純的「因感情淡了而分手」變成被女友劈腿還被好友背叛的可憐角色,希望眾看倌不要打我因為薄荷其實還是愛著我們號錫的啊、大家說是不是!(遭毆)

還有號錫的形象算是參考著身旁親近的人描寫出來的,有兩個部分和他很類似,不過他不知道我有這個地盤(?所以應該不會發現才是.....
被發現的話也就算了吧哈哈哈哈哈幫我衝個點閱率唄(ㄍ)
話說天空不知不覺就又快要兩歲了呢,如果薄荷行有餘力就來寫篇閒(廢)聊(話)送你們吧,順便交代交代消失的這段期間我都幹了什麼好事,相信沒人想看的AUA

最近廢話真是越來越多了,看來是老了呢www

arrow
arrow

    莫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