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不知道有誰會看到這篇,我想說一些話
 
從高二之後就很久沒登痞客了,現在我已經要變成大二學生,名字也從薄荷改成莫涼
名字改變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單純自己想改,但這幾年下來我的個性跟想法都有很大的轉換
 
現在身邊不太有人知道或記得我曾在痞客邦耕耘過,我自己算了算認真經營痞客大約有整整兩年的時間
這段期間我認識了蠻多的朋友,當然大部分都只是過客,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見到的那種,但畢竟連現實都不會有永遠的友情,網路上更不可能
而老實說寫作在我生命中真的占了很重要的一部份,可以說是曾經的生活重心吧,國一開始寫同人,國三經營痞客,我上課的時候幾乎都在構思文章題材跟走向,真的超佩服當時的認真跟投入😂
 
我的人氣是從團貓開始上升的,團貓結束後少了一小部分的讀者,到後來讀者越來越少但漸趨平穩,雖然有點遺憾但也讓我知道網路上的生態就是如此無情(?
 
甚至在去年準備個申面試的時候在備審裡面分享了這段過程,不知道教授有沒有找來這裡就是了,說起來我也算是寫同人文寫到上了國文系,現在想起來也是很神奇,明明我是一個超級不國文的人啊
追星帶給我的影響真的很大,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我發現在我追星的日子裡我學會且領悟了許多事,因為追星而讓自己過去的陰影得到一些療癒、看著偶像們而更加堅定自己的目標,發展更多的興趣之類的
 
過去一年幾乎完全停擺了追星活動,可能是現在的新團還沒找到自己喜歡的吧,也可能是自己喜歡的二三代團接連出事,有點咘敢再曖(大問號什麼加酒台詞
應該說是對自己的愛豆們失望甚至怕嗎,我也不知道
也可能是自己已經過了那個時期了,甚至覺得追星是浪費時間的,我應該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但是在這段停止追星的過程中我經歷了兩次蠻嚴重的感情打擊,一個是分手(雖然是我提的)一個是被渣
(對就是被渣,反正這篇應該沒人看我就講直接點XD)
 
這兩件事還有一個莫名的友情誤會,讓我的大一上生活(大約2020.7~2021.3左右)過得很痛苦,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想開走出來
這大概是我人生遇過最大最久的低潮期了,那段時間我一直很痛苦,身在一個不太熟悉的環境,晚上睡不好影響到情緒,也不是沒想過自殺(但沒膽),沒有什麼人願意聽我講,我也沒鼓起勇氣去看醫生,怕是我自己想太多
畢竟我在很多人眼中都是個很正向的人,也很常開導別人,我自己也因為這個形象引以為傲,但殊不知這讓我身邊的人們都覺得我是沒有煩惱的(包括家人)
 
為甚麼我敢肯定的說,因為我曾有朋友當我的面說:我以為你都不會有負面情緒耶
幹你妹,我怎麼可能沒有,我是人啊:)
 
不過那位朋友跟我只維持了極短暫的友誼而已,我們都會遇到更適合自己的朋友的:)
(請那位朋友去撞牆)
 
現在我好太多了,但我已經不敢說自己快樂了
不過能肯定的是,情緒是平穩的
 
而在這個低潮期之後我想過,為什麼這份低潮期維持了那麼久,後來我把它歸咎在我停止追星這件事上
從分手之後我暈了兩位異性,兩次都暈得很痛苦,但當時變成依賴性的暈船導致我不知道怎麼脫離
明明以前的我不會這樣,只要看看我哥哥們暈船對象就會直接不見,因此我覺得追星讓我對異性的眼光變高了,雖然常有人說這樣交不到男朋友,但我現在突然覺得,也許眼光放高點,才可以避免那些不必要的傷害吧
 
(當然我自己也不是頂尖的人,但知情的人都覺得我沒必要為了那兩人委屈,因為根本不值得)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我對追星的熱情又重燃了,雖然最近都在回顧以前的愛團,很多都在長期空白或軍白期了,但我現在下定決心只要他們回來,我絕對會認真支持(Block.B都還在當兵 哭)
大概就是這樣,不管有沒有人認同但我真的覺得有自己的生活重心很重要,追星就是我的重心也是精神食糧之一🥰
 
現在的生活支柱是跳舞、追星、寫文
我不是很會讀書,文筆也因為少寫而退步,但我決定暑假期間多少寫一些,我不求回到之前的人氣程度,沒人看也沒關係,但我還是有點希望我的文字能給一些人療癒,包括我自己
 
小時候我以為寫作的意義是療癒看的人,但真正接觸後我才知道原來寫作最能療癒的,是寫作的人
 
當然我也希望能在這段被療癒的過程中逐漸找到自己的方向,國文系其實不是我的理想,但現在我也有個具體目標而且努力著,在放棄之前我都會努力的,包括追尋目標跟我的三大生活支柱
 
不知不覺打了一堆東西,我也忘記原本想強調的重點是什麼了,沒有潤稿就發出來,反正應該沒人會看到這邊吧
所以看到這裡的你,我想跟你說聲謝謝🥰
 
P.S
我剛剛回顧了我的咖啡館系列,我覺得我寫的超好…
我會努力找回手感補完的,而後的國旻跟可能會有的南俊篇番外我也會想盡辦法生出來
 
還有我好想蠟筆跟VIXX!到底何時才能回歸😭我好後悔之前怠惰追星嗚嗚嗚嗚
好想念朴經禹智皓金有權鄭澤運之類的人呦QQ
 
莫涼
2021.7.27 11: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